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部署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治理活动安排部署,近日,黑龙江省交通厅联合省公安厅共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黑龙江省专项治理活动。

    会议强调,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共同组织集中打击“黑车”等非法经营是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级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疏堵结合、依法监管”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明确,要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始终抓住“五个重点”,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台前到幕后,不断加大整治打击力度,维护和促进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一是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组织者。二是全面清除非法营运的轿车、摩托车、客货两用车等其他社会车辆和无营运证照、伪造营运证照或车辆牌照的客运车辆以及驻点营运的异地出租汽车、摩托车等。三是重点治理主要线路、机场、车站、码头、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新建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非法运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四是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私养“黑车”、充当“黑车”“保护伞”的公务人员。五是建立健全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执法队伍和长效工作机制,通过科学监管措施,使客运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环境和秩序明显改观。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与中国农科院战略合作共建“大粮仓”
· 黑龙江省政府提出“三个确保”目标力保粮食稳产
· 黑龙江电力部门全力做好大冬会雪上赛区电力保障
· 黑龙江09年1.5亿元打造"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