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财政下达10亿元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补助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鼓励担保机构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近日中央财政下达了10亿元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补助资金,资助330家符合条件的信用担保机构。

    对一定规模以上、管理规范、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开展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业务给予一定比例的资助,对于有效引导社会资金流向、提升中小企业信用能力和扩大融资规模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上述330家机构共为约4万户中小企业提供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担保业务约1148亿元,其中第四季度达327亿元,比前三季度平均业务量增长近20%。

    在该项政策的带动下,一些地方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据统计,2008年下半年,安徽、江苏、广东等15个省份财政部门共增加支持中小企业的各项资金约10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及鼓励金融机构增加中小企业贷款规模等方面。  

 
 
 相关链接
· 财政部提出支持中小企业的三大政策取向
· 谢卫:加大金融创新力度 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 江苏出台新政 中小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可享补贴
· 温家宝:应该采取坚决有力的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
· 京设立8亿元创业基金 四项措施帮中小企业过难关
· 欧新黔赴广东参加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