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政府与国资委共促武汉城市圈国企改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湖北日报

    10日晚,湖北省政府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就共同推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签署合作协议。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坚卫,副省长段轮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等出席签字仪式。李鸿忠、李荣融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由李宪生主持。段轮一、黄淑和代表双方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段轮一说,加快国企改革发展,推进国企做强做大,形成中央企业与湖北省地方国企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要内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中央大型企业与湖北地方国企的联合重组、共荣共赢。他表示,湖北省一定将协议的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直通车”服务,为中央在鄂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及时有效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环境。

    黄淑和在致辞中对湖北省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湖北在国企改革发展上大胆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当前,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形势下,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和国企改革发展意义尤为突出。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继续加大对武汉城市圈内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指导力度,支持中央企业与湖北地方国企实现联合重组,协助湖北解决国企改革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中央企业和湖北经济共同发展。(记者 黄俊华)

 
 
 相关链接
· 湖北09年投入982亿推进武汉城市圈改革试验工作
· 湖北与农业部共建武汉城市圈现代农业综合试验区
· 武汉城市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药品稽查协作机制
· 信息产业部管理局局长调研武汉城市圈通信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