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外专局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外国专家局11日在北京签署关于引进国外智力促进甘肃科学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季允石分别致辞,并在协议书上签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主持签字仪式。

    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国家外专局表示感谢。他说,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是我国对外开放、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国家外专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引进国外智力发展格局。引进国外智力为甘肃省重点工程建设、企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建设、和谐社会建设以及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徐守盛说,甘肃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在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引智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引智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急缺人才,为更多的国内外专家到甘肃工作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充分发挥在甘肃工作外国专家的积极性,加大领军人才海外培训力度,使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为甘肃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按照框架协议的精神,围绕甘肃实现科学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制定好实施方案,以引智项目为载体,把国家外专局的关心和支持落到实处。衷心希望国家外专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甘肃的科学发展,重点推进对外开放和人才强省、科教兴省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为甘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国外人才和智力支撑。

    季允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围绕“四抓三支撑”的总体思路,提出了“反弹琵琶”、开发人力资源的新思路,把人力资源开发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积极推进引智工作,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西部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主动服务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国家外专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签订框架协议为契机,强化与甘肃的战略合作关系,在资金、项目支持上给予倾斜,进一步提高引智规模和水平,为甘肃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外专局将围绕甘肃“重大科技计划、重点建设工程、重大攻关项目”关键领域和产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吸引一批国际领军人才,聚集一批国外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加强和完善引进国外智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张建国、李兵和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外专局负责同志出席仪式。(记者 张倩)

 
 
 相关链接
· 甘肃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 甘肃省政府:已有效解决35万人的临时性饮水困难
· 甘肃省政府发通知要求简化扩大内需项目审批程序
· 甘肃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徐守盛发表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