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将是重中之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青海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人事人才工作将着重围绕制定并落实支持青海省藏区人事工作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公务员法,加快完善公务员制度建设;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内容全面展开。

    今年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深入研究和落实省政府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刚刚签署的《共同推进青海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改革备忘录》,从人才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人才市场建设、改善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待遇等方面,积极争取部里加大对青海省的支持力度,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支持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建立起工作支持的长效机制。同时,研究制定省人事部门支持藏区人事工作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公务员管理、人才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资分配、休假等方面,向藏区倾斜。各地区人事部门也将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支持青海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结合藏区人事工作实际,制定进一步加强藏区人事工作的措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青海省人事人才工作重点突出,其中,加快完善公务员制度建设方面,新成立的青海省公务员局今年将继续研究出台公务员考录办法和公务员考核办法;坚持并逐步完善从基层选拔优秀公务员的机制;加强公务员考试题库建设,增强考题设置的科学化水平;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一轮大规模培训行政机关公务员工作,全面推进公务员各类培训,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着重加强创新型人才的选拔培养;完善专家选拔制度和专家评选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来青海省干事创业的政策体系;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业园管理制度;继续组织实施专家为基层服务活动;抓好三江源人才培养工程等培训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等。在提高人才资源开发水平方面,将继续加强对“生态立省”、“四区、两带、一线”,“打造高原旅游名省”和“支持藏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战略的研究,摸清人才总量、人才分布和人才结构等情况,配合指导有关地区和部门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工作。同时特别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多方式举办就业招聘活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努力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 (作者:解丽娜)

 
 
 相关链接
· 青海1.5万干部走出机关大院 深入农村牧区解难题
· 青海首个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项目开建 骆玉林出席
· 青海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切实落实各项就业培训计划
· 青海连续11年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
· 青海与中科院签署科技促藏区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
· 青海联手中科院促进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