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2日,青海省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将对摸清青海省淤地坝现状,及时排除病险坝,确保淤地坝运行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淤地坝作为黄土高原地区治理水土流失的重要措施之一,在水土保持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2003年国家启动实施黄土高原淤地坝试点工程以来,青海省淤地坝工程在解决农民的人畜饮水、交通、防洪、灌溉、增加坝地,改变农业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构建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一大亮点工程。目前,已经建成各类淤地坝1937座,其中骨干坝122座。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从3月12日到6月10日,分前期准备、摸底调查和总结三个阶段。检查内容包括:摸清淤地坝建设的现状,排查病险淤地坝,对排查出的病险淤地坝及防汛任务较重的骨干坝和中型坝,制定应急排险遇险预案,并对病险淤地坝提出除险加固方案。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县为单位,对大通、湟中、湟源、互助、平安、乐都、民和、贵南等地在2008年底以前建成的淤地坝进行拉网式检查。 (作者:叶文娟)

 
 
 相关链接
· 青海1.5万干部走出机关大院 深入农村牧区解难题
· 青海首个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项目开建 骆玉林出席
· 青海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切实落实各项就业培训计划
· 青海连续11年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
· 青海与中科院签署科技促藏区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
· 青海联手中科院促进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