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深铁路推出快通卡 完善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0日10时32分,在深圳站的广深铁路快通卡发售专窗前,来自香港的陈鸿先生掏出500元,购买了第一张快通卡。他每隔2天左右就要来往广深间一次,有了这张卡,免去每次到窗口购票的麻烦,出行更加便捷。

    这是广深铁路城际公交化动车组列车车票“家族”的又一个新成员。至此,旅客乘坐广深城际公交化动车组列车,可在窗口购票进站乘车,可用广深铁路牡丹金融IC卡刷卡乘车,还可用快通卡刷卡乘车。

    作为通行于穗深莞三地的便利支付工具和统一支付平台,发行面额为500元的快通卡,是一种采用CPU芯片技术的卡片式乘车凭证,具有办理方便、技术成熟、兼容性强、科技环保等特点,并能兼容穗深莞三市交通卡的所有功能,支持非接触模式。

    旅客持卡进站时,将卡在感应式闸口机的感应口刷一下就可进站乘车;出站时再在感应口刷一下,所乘区段的票价就可自动扣除。旅客不再因列车即将开车还要排队购票而焦急。

    今天是快通卡发售的第一天,广深铁路公司在广州、广州东、深圳、石龙、东莞和樟木头站开设了8个发售专窗,不少旅客对此感到十分新鲜,反复询问。而经常乘坐广深动车组列车来往穗深莞之间的旅客,则表示愿意购买快通卡。

    据悉,快通卡是广深铁路公司继今年2月与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推出广深铁路牡丹金融IC卡后,从进一步完善广深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创新服务方式出发推出的又一营销举措。(记者 刘爱平 通讯员 何志文)

 
 
 相关链接
· 武汉城市圈开建四条城际铁路 总投资预计500亿元
· 赣韶铁路正式开工 南昌至广州行程将缩短3个小时
· 赣州至韶关、茂名至湛江铁路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