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行政学院举行中德应急管理项目启动仪式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5日   来源:行政学院网站

    3月24日中午,在中德应急管理项目启动仪式招待会上,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同志向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赠送学院纪念品。

    3月24日中午,行政学院举行中德应急管理项目启动仪式招待会,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在学院宴请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和德国应急管理高级代表团一行21人,祝贺中德应急管理合作项目成功正式启动。

    礼群同志首先代表国家行政学院向中德应急管理项目的德方实施机构——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德方重要的合作伙伴——联邦内政部以及对项目给与大力支持的德国外交部、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表示感谢。

    礼群同志说,中德应急管理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国家应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的建设,对提高中国政府高中级公务员和各类管理人员应急管理的能力,促进中国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的完善,加强全国行政学院系统应急管理专家队伍和师资力量建设等将起到重要作用。

    礼群同志表示,国家行政学院将认真做好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与德方共同商定和设计好项目年度计划,认真管理和执行好项目的各项活动,确保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中德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中德应急管理项目打造成一个国际合作的精品项目。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表示,德国联邦政府非常重视中德应急管理合作项目,德国愿意把中国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开展长期的、可持续的合作。他希望中德应急管理合作项目能够成为双方开展长期密切合作的一个典范。他表示,德国驻华使馆和德方参与机构将尽最大努力,为项目提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此次是施明贤博士第一次来行政学院访问,大使欣然为行政学院题词:“我们很高兴与国家行政学院这一重要机构开展持续而紧密的合作!祝愿双方合作取得成功!”

    德国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驻华总代表司嘉丽、德国内政部危机管理和公民保护总司三部负责人布特根也在招待会上讲了话。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陆俊华和副主任王小岩、行政学院国际部主任陆林祥、国家应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乔仁毅,德国内政部危机管理和公民保护总司三部负责人布特根、联邦技术救援署署长布罗梅、联邦公民保护和灾难救援署署长温格尔、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贺德、德国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驻华总代表司嘉丽和副总代表施泰格等,出席了招待会。

 
 
 相关链接
· 周济出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09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 行政学院副院长会见世界银行副行长探讨合作事项
· 马凯强调各级行政学院要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会见美国锡拉丘兹大学客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