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扶持中药材产业 力争跻身全国一流物流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甘肃省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扶持办法》,将重点支持道地药材优势产区和优势品种做大做强,扶持种子种苗、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工扩能、区域中心市场等关键环节,通过连续4年扶持,甘肃省中药材产值提高50%,带动主产区农民收入增加30%,力争使甘肃跻身为全国一流的药材生产基地、加工、物流中心。

    根据该办法,甘肃省在稳定道地药材种植面积的基础上,重点支持道地药材品种提纯复壮与认定,普及优良品种,种子种苗繁育、规范化种植,提升产品品质,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产业科技水平,扩大规范化加工,增加产业效能,加快产地市场和大型物流中心建设,稳定道地药材价格,确保药农收益。

    甘肃省将集中扶持建设一批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每年投资95万元,在岷县、渭源、陇西、文县、武都、礼县等6县区建设道地药材当归、白条党参、黄芪、纹党、红芪、大黄的原种繁育基地240亩;每年补助1525万元,在陇西、武都、甘谷、临潭、康乐、华亭等5万亩以上的药材生产大县建设道地种子种苗繁育基地4.75万亩;安排100万元,建设标准化生产示范点1万亩;对获得GMP认证的道地药材加工企业给予以奖代补扶持,每年1000万元;对区域中心市场建设给予补助扶持,每年补助800万元,重点扶持陇西县的药材市场,;每年投资980万元,实施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以奖代补资金500万元。

 
 
 相关链接
· 甘肃在全国最先推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突破"地域瓶颈"
· 甘肃清水地震灾区群众积极重建家园
· 甘肃通渭:秸秆编织为民增收
· 甘肃约138万公顷国家重要湿地被纳入自然保护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