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文岳:进一步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促进和谐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1日   来源:辽宁日报

    3月30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到凤城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化挑战为机遇、变危机为动力,全面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发展、实现安全发展的能力。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参加调研。

    初春的凤城,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的勃勃生机。张文岳先后来到丹东耘垦牧业有限公司、丹东君澳食品有限公司和凤城市曙光汽车半轴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职工生活等方面情况。他鼓励企业越是在挑战面前,越是要坚定信心,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渡过难关。要加强企业战略管理,大力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增长。要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认真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公共形象。张文岳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保增长的强大动力,大力推进企业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加快形成富有效率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在凤城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张文岳来到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中间,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并现场解答了下岗职工提出的自主创业等方面的政策问题。张文岳说,民生连着民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把促进就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目标,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就业渠道。特别要认真落实好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大力提倡以创业带动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完善社会保障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要加大公共财政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大力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民生工程,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要高度关注城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真诚拥护,汇聚起加快振兴的强大力量。

    张文岳在调研时强调,保持社会和谐安定是战胜困难挑战、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全局出发,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诉求,努力把影响社会和谐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以新一轮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省为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解决好影响群众安居乐业的突出问题,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葛传东)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对内开放工作会召开 张文岳陈政高作讲话
· 辽宁金融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 张文岳陈政高讲话
· 辽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张文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 张文岳调研时强调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