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4月起进入汛期 各地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从4月1日起,广西各地进入汛期,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级防汛部门迅速启动防汛工作机制,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严阵以待,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

    根据气象、水文、防汛部门综合分析,今年广西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气象方面:今年广西汛期总降雨量比常年同期略少,但降雨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和局部性,预计降雨集中期桂北出现在6月,桂南出现在7月。水情方面:今年广西水情总体属正常年景,大江大河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地区及部分中小河流发生灾害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其中郁江南宁段仍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水,西江干流洪水仍需重点关注。

    为确保今年广西安全度汛,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级防汛部门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对各类水库,特别是正在除险加固水库的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各类水库、水电站的安全管理,严格控制水库按照批准的汛限水位运行;水库蓄泄调度必须严格按照批准的调度规程和指令执行;要高度重视局地超强降雨对水库安全度汛的威胁,遇强降雨时要加强巡查和值守;对正在施工的病险水库,一定要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制定相应的度汛预案和应对突发险情的处置方案,决不允许在建病险水库发生垮坝等安全事故。二是抓好防台风工作。沿海和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认真总结防台风经验,完善防台风预案和预警系统,提前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建立畅通的台风预警信息发布渠道。三是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大力督促县乡两级完善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制体系及预案体系,提高基层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

    为此,各地各级防汛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以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提高各级各部门贯彻防汛抗旱责任制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形成完整的防汛抗旱预案体系;各地要组织一次全面的、不留任何死角的防汛安全大检查,确保各类防洪工程能够实施安全度汛。

 
 
 相关链接
· 广西部署手足口病防控 已落实128家医院定点收治
· 广西扩大内需卫生项目启动 逾7亿元惠及农村卫生
· 广西:以“法治民政”确保民政资金“透明开销”
· 广西09年将全面启动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建设
· 广西将投1亿元实施"降消"项目保障农村母婴安全
· 广西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加快建设项目用地用海报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