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检查指导探月工程后续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3日   来源:航天局网站

    2009年3月31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试验中心检查探月工程后续工作。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纪检组组长王双林、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及国防科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雷凡培、纪检组组长李金生、总会计师吴艳华、副总经理袁家军,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芮晓武等陪同检查。

    在嫦娥卫星研制现场,陈求发认真听取了马兴瑞和型号两总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嫦娥二号和嫦娥三号卫星的研制情况。陈求发充分肯定了该工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强调指出,嫦娥二号的研制尽管有一期的很多有利条件,但还有不少新的要求,进度比较紧,要抓紧时间克服不利影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航天器研制工程中积累了很多实践经验,要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创新管理模式,要集全国的优势把工程保质保量地完成好。研制单位要对梳理出的问题拉条挂帐,一一抓好落实,确保后墙不倒。相信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马兴瑞总经理的领导下,研制队伍一定能够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践行优秀的航天文化,按期保质地完成任务。

    马兴瑞表示,集团公司一定会抓住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一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动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圆满完成包括探月工程在内的各项任务,为祖国航天事业和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航天局: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R项目24日在京签约
· 国防科工局局长:探月工程二期将实现四个第一
· 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