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湖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09年4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湖北省武汉市就共建武汉城市圈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签署合作备忘录。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出席签字仪式。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

    根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在探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体制、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快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监管人才队伍和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使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走在中西部前列,成为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

    李鸿忠在致辞中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湖北省的大力支持。他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仅将为湖北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带来重大机遇,也将对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他表示,湖北省各级政府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备忘录明确的义务与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公共财政、基础设施、人力、科技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共建工作顺利实施。

    邵明立说,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重视,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已成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真正建设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工作。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将有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支持力度。

    仪式由湖北省副省长赵斌主持,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副秘书长邹贤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继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有关司室负责人以及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切实加强化妆品卫生监管工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好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
· 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婴幼儿卫浴产品风险评估结果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春夏季食物中毒事故的预防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深入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加强食物中毒事故的预防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