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部署环保污染防治工作 确定10项重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确定2009年污染防治10项重点工作。

  一是通过在“小金三角”地区开展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区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二是加快治污设施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提高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的达标排放率;三是把保护好饮用水源地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四是加快流域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完善流域断面水质监测,全面提高流域水污染防治水平;五是把中水回用作为新建项目和老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查的重点指标,促进水资源综合利用;六是加快固废处理场所建设,抓好城市环境噪声功能区划工作,扎实推进固体废物及噪声的污染防治;七是加大机动车尾气监测力度,实施环保分类合格标志管理制度,采取限制高排放车辆行驶的交通管理措施,切实解决机动车尾气问题;八是以“城考”为抓手、以“创模”为目标,全面加强重点城市环境的综合整治;九是开展土壤调查,探索土地二次使用评估,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十是将产污强度作为建设项目硬约束指标,纳入环评前置审查范围,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种类和数量。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铁路部门节能环保工作
· 福建省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污染减排目标实现
· 环境保护部审核通过两家上市公司的环保核查意见
· 武汉开发区细算绿色经济账 招商项目先过环保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