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志军:二季度全力保增长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3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分析一季度形势,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不懈怠,奋战二季度,全力保增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罗志军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总体看开局好于预期。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已经取得初步成效,部分行业回暖迹象得到巩固和扩大,经济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预计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投资消费稳定增长,信贷投放大幅增加,财税收入增速加快,夏熟有望丰产丰收。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见底,外向型经济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经济止跌回升趋势还没有完全明朗。当前是保增长的关键时期,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力争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罗志军指出,二季度是抓推进、促落实的关键阶段,做好二季度工作,对实现全年目标至关重要。要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重点、克难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决完成保增长这一首要任务。积极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城市要重点抓好带动力强的消费,促进成长型和服务型消费;农村要重点挖掘消费潜力,促进发展型和改善型消费。努力保持投资快速增长,在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扩大政府投资的同时,更加注重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尽快扭转外经贸下滑势头,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增强出口产品竞争力。扎实抓好“三农”工作,通过增加农业补贴、发展高效农业、扩大农民就业创业、推进脱贫攻坚等多种措施,保持农民增收良好势头。

    罗志军指出,当前扩内需、保增长任务十分繁重,但调结构、促转型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七个指导性政策性文件,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自主创新主攻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区域协调发展重点抓好沿海开发和对接上海,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突出太湖安全度夏,深化改革力求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切实把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为新一轮发展争取主动。

    罗志军强调,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牢记民生无小事。要把促进充分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优先目标,统筹做好大学生、农民工、零就业家庭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努力保持就业形势稳定。把提高社保水平作为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着力健全保障制度,积极扩大保障范围,稳步提高保障标准。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把办好实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集中力量办好10件实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改善民生的基本保障,为保增长促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罗志军强调,各级政府机关和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四千四万”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优良传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政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规定,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作风漂浮、敷衍塞责,力戒夸夸其谈、坐而论道,力戒好大喜功、急功近利,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让群众放心,让基层满意。

    常务副省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副省长张卫国、黄莉新、何权、史和平、李小敏、曹卫星,省长助理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组成人员,省各直属单位、各直属企事业单位、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应邀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各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单位的负责人。各省辖市市长、各县(市、区)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陆 峰)

 
 
 相关链接
· 江苏省长罗志军在扬州会见国务院参事考察团一行
· 罗志军会见赴苏考察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
· 罗志军指出:铁腕治污 推进太湖水质进一步好转
· 罗志军在高淳县检查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江苏省长罗志军:全力打好推动外贸增长的攻坚战
· 罗志军在江苏各地连续主持召开重点产业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