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要求围绕保增长保民生扎实推进全省纠风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西省政府接着召开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江西省2008年纠风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工作。

    江西省长吴新雄在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题为《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的典型发言,并在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尚勇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会议。

    吴新雄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纠风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2009年纠风工作要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务求在重点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基层纠风工作上迈出新步伐,在建立健全防治不正之风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一是深入开展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回头看”活动;三是深入开展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四是深入开展对民生工程特别是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等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五是深入开展基层站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同时,继续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力度,认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进一步完善网上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办法,严格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坚决纠正公共服务行业利用特殊地位和管理优势损害群众消费权益等问题。

    吴新雄要求,要认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纠风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正之风案件;要工作重心下移,全面强化基层纠风工作;要以中央和省各项重大改革为契机,努力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记者 桂榕 李文亭)

 
 
 相关链接
· 天津召开纠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扎实推进纠风工作
· 卫生部关于印发《2009年卫生纠风工作安排》等
· 卫生部召开会议审议2009年卫生纠风工作安排意见
· 陈竺:卫生纠风工作必须落实责任 坚持不懈抓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