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推进政务公开 县级以上政府须建立门户网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10人以上申请公开的信息,应主动向社会公开,新闻发布会必须回答记者的提问……作为《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三个配套规章之一,4月16日,《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草案)(下称《办法》)出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加上《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草案)的制定,这些配套规章草案的出台是推进政务公开、规范行政机关行政行为、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重大举措。

    《办法》指出,公民有权要求行政机关依法公开或者提供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必须建立门户网,本级人民政府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必须在本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对只涉及特定主体的政府信息,可以依申请向当事人公开。有10人以上申请公开的,应及时向社会公开。

    针对涉及面广、需要公众迅速知晓的政府信息,《办法》要求行政机关应当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重要的政府信息应当及时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开,并应回答记者的提问。

    行政机关作出重大行政决策和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前,应当通过听证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有关信息。

 
 
 相关链接
· 湖南省信息协会会员大会暨移动信息化论坛举行
· 湖南省将治理修通村公路乱集资和向村集体乱摊派
· 湖南省防指发布汛期一号预报 近期将会有强降雨
· 外专局与湖南签署为"两型社会"服务引智框架协议
· 湖南省2009年将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规范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