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到浙江台州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8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4月14至15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浙江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姜建鸿等陪同下,到浙江省台州市视察人口计生工作。

    在听取台州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事业及人口计生工作汇报后,王培安对台州市委、市政府一手抓“双基工程”,一手抓“实数计生”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台州市的人口计生工作特点鲜明,党政很重视,思路很清晰,措施很有力,相关部门配合支持、齐抓共管,市人口计生委班子有战斗力。台州的基层基础工作是个亮点,今年开始突出抓“双基工程”,针对性很强,要稳定低生育水平,必须从“双基”抓起。通过抓“双基”,把网底扎牢,基础夯实,这个工作具有根本性的意义。他同时指出,抓基层基础,村级很重要,要一直抓到村民小组,分片包干,狠抓落实,特别是大村。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培安指出了台州一些地方也存在违法生育出现严重反弹、出生性别比持续偏高、流动人口管理难等问题。他希望台州市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以实施“双基工程”为抓手,更加注重利益引导,更加注重服务关怀,更加注重宣传倡导,统筹解决人口发展问题,努力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王培安实地考察了台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指导站、天台县计划生育指导站。他对指导站的标准化建设和服务环境感到满意,并要求技术服务人员以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业绩,为人口计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王培安一行还到飞跃集团调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率团对古巴进行工作访问
· 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党校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充分肯定浙江人口计生工作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在计生科研院长研讨会上的讲话
· 人口计生委发起的“新家庭文化屋”工程成效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