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开展电力用户供电服务满意度评价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国家电监会近日在福州召开审查会,对《无锡、东莞居民电力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和《无锡、东莞非居民电力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进行审查。

    为了解供电企业开展供电服务的现状以及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满意程度,促进供电企业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电监会供电部组织开展了电力用户供电服务满意度评价试点工作。该项工作选择权威中介机构,在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地区的无锡市和南方电网公司所属地区的东莞市开展试点。经过近半年时间,中介机构完成了对两城市的现场调查、营业厅调查以及召开用户代表座谈会等工作,在整理数据及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无锡、东莞居民电力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和《无锡、东莞非居民电力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近日,电监会供电部在福州召开了审查会,邀请有关单位及专家对其进行审查验收。

    电力监管机构引入第三方开展电力用户满意度评价工作,是供电监管工作的有益探索,是促进供电企业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与会专家认为,试点工作中调查问卷的设计科学合理,样本抽样数量符合规定,调查方法规范实用。同时,试点工作实施质量过程控制,保证了数据真实有效。该报告将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适时公布。

 
 
 相关链接
· 电监会:08年供电检查各类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3.4%
· 电监会发布2008年电力企业执行许可制度监管报告
· 电监会17日在北京召开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
· 电监会:史玉波为电力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 电监会发布做好电解铝企业直购电试点工作通知
· 电监会发布《供电监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