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卫生局制定措施部署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近日,墨西哥和美国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北京市卫生局高度重视和关注此起疫情,召集相关部门和专家,分析有关信息,对疫情影响进行研判,并制定了本市应对的策略和措施,北京市卫生局已着力加强北京市的流感监测工作,在北京市二级医疗机构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在北京市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对发热病例进行登记、报告、调查和采样,开展可疑病例筛查,对有外出史和接触史的流感样病例病人2小时内向疾控部门及时报告。近期还将对北京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猪流感识别、诊断和治疗的相关培训,增强医疗救治能力,积极储备抗病毒药物和应急物资。同时北京市卫生局与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建立了每日信息通报制度,对入境的疑似病例及时开展追踪调查。北京市卫生局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按有关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墨西哥此起人感染猪流感疫情虽然有可能对我国产生影响,但是此病可防可控。专家建议由于此病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因此注意开窗通风,勤洗手,避免在空气不流通和人员拥挤的地方长期停留等都是降低感染率的有效措施,同时如果出现感冒发热等情况及时就医,并注意带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相关链接
· 北京首届发明专利奖励大会召开 赵凤桐出席会议
· 北京残疾人中等教育将于9月1日起实现“零学费”
· 北京启动200万张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