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一季度玻璃纤维纱产量保持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一季度,全国玻璃纤维纱产量为5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9.4%,高于前两个月平均增长水平,其中池窑玻璃纤维纱产量为4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9.8%。山东和浙江玻璃纤维纱产量保持较快增长,增长速度在20%以上,重庆、江苏、北京和安徽玻璃纤维纱产量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下降幅度超过20%。从销售情况看,无论是产量增长的地区还是产量下降的地区,产销率都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

    一季度,玻璃纤维纱产品销售率为86.3%,虽然比前两个月提高了4.5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仍低11个百分点,产量增长较快的浙江和山东玻璃纤维纱产品销售率仅为67%和84%,企业销售仍在低谷中徘徊。由于玻纤行业生产的连续性,销售的下降,意味着库存的增加,3月末玻璃纤维纱产量库存在35万吨左右,其中85%以上的库存集中在大型池窑玻璃纤维生产企业中。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玻璃纤维无捻粗纱、布抽查合格率83.9%
· 玻璃纤维无捻粗纱、布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83.9%
· 玻璃纤维行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