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受旱面积达2689万亩 95万人临时性吃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7日   来源:山西日报

    6日,记者从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山西省旱情严重,全省受旱面积达2689万亩,同时有95万人,18万头大畜发生临时性吃水困难。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山西省不会出现较大降水过程,旱情将持续蔓延,现在有72%的县出现旱情,有50%的县出现中、重度干旱,是近六年来最严重的一年。

    今年以来山西省降水量持续偏少,旱情再度加重,1~4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33.4mm,较历年同期偏少17.4mm,偏少34%。4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仅9.5mm,较历年同期偏少16.3mm,偏少63%。再加上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土壤失墒加快,使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干旱的山西省旱情再度加重。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抗旱,并开展运水解困和春浇春播春管工作,力争将干旱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记者王恩瑞)

 
 
 相关链接
· 山西提早部署防洪措施 多措并举保汛期防洪安全
· 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5日召开第4次调度会
· 山西省确定119所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定点医院
· 山西:除四种情形外 人身保险收付费实行"零现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