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听取两起央企煤矿透水事故汇报并研究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7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专题听取了中煤平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号井工矿“3•25”透水事故、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板集煤矿“4•18”透水事故情况汇报,并分析事故原因,研究加强国有大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

    中煤集团及中煤平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3.25”、“4.18”事故情况,以及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整改措施情况;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安徽煤矿安监局分别就加强和改进辖区内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有关单位和企业在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抢险、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等方面积极开展的工作,同时就下步如何坚持安全发展、提高企业安全保障能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大矿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尤其在当前更要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二是要切实加强国有大矿和基建矿井安全工作,要有重点地抓实抓好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进一步强化矿井防治水工作;三是要依法依规调查处理两起事故,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并做好两起事故相关的后续工作。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总局办公厅、政法司、国家煤矿安监局各司室和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山西煤矿安监局、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安徽煤矿安监局、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及中煤平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两部门通知加强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督查
· 甘肃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同比下降60%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要求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 煤矿安监局:全国各地深入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