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各地动员部署土地调查决战阶段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土资源部5月5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各省(区、市)土地调查办迅速传达落实,对决战阶段的调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记者从各省(区、市)土地调查办了解到,部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在地方反应强烈。大家一致认为,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进入决战时刻,召开这次电视电话会议非常及时、必要。会议既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也全面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会议吹响了决战号角,鼓舞了士气,也触动了各级地方政府,引起了重视。对进一步推进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必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各省(区、市)一致表示,第二次土地调查进入决战阶段,一定要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心,决不满足现状、掉以轻心,也决不放松管理、贻误战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毫不懈怠、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保证按时完成土地调查任务。

    部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等省(区)立即召开省土地调查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部署。北京、吉林、黑龙江等省(市)在全国会议之前已召开过全省土地调查工作会议,也迅速作出反应,形成再部署、再动员的工作安排,对下一阶段工作进展作出具体部署,并研究制定了确保决战胜利的各项措施:一是全面排查部署土地调查工作,认真查找不足,对没有完成的工作,倒排计划、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二是加快县级农村土地调查和基本农田调查成果省级预检工作,力争5月底前将县级农村土地调查和基本农田调查数据库成果全部上报国家核查;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近期将组成工作组分赴各地检查,督促进度,严格控制土地调查成果质量;四是积极推广应用土地调查成果,加快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推动土地变更调查制度建设;五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集中优势力量打好攻坚战,强调切实把二次调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全程抓,落实好经费等各项保障措施。(记者 张 晏 王 博)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印发全面培训管理干部工作方案的通知
· 国土资源部调整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实施政策
· 国土资源部关于调整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实施政策的通知
· "5·12"以来国土资源部已完成603处地灾隐患勘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