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尚冰出席签约仪式。

    5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与中国电信党组书记尚冰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董亮 摄

    副省长史济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吴安迪参加签约仪式。

    郭庚茂在签约仪式上致词。他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中的国家主体企业,是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多年来,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业务、网络和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信息服务优势,积极主动参与河南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为推动河南各行业信息化,加快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推动河南省新型工业化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庚茂说,我们将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既是我们携手克难攻坚、应对金融危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方着眼长远、增强发展后劲的一项战略谋划。我相信,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入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河南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河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电信在河南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尚冰在致词中说,河南省政府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翻开了全新的一页。这是中国电信积极服务中原崛起,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电信实施企业战略转型,加快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重要举措,他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签约仪式前,郭庚茂与尚冰进行了亲切会见。郭庚茂表示,近年来随着河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信业也在河南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河南省内固定电话用户已超过5000万,互联网用户达530多万。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工程建设,将电信业作为基础设施中的战略性产业给予重视和支持,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加快河南省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实现双赢。尚冰表示,中国电信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计划未来5年内在河南投入200亿元用于河南信息化网络建设,加快网络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优化网络结构,大力提升网络性能和技术水平,推进综合基础信息平台的发展。此举对于推动河南省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记者杨 凌) 

 
 
 相关链接
· 中化集团6日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交通运输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加强战略合作
· 南航与工行签战略合作协议 获500亿元融资额度
· 招商银行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