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5月15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动员会。副部长、党组成员王世元讲话,对部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长王寿祥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审计署资源环保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通报了近些年来的 “小金库”问题的突出表现及成因,并就搞好“小金库”治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世元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小金库”治理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腐败,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和财税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部机关各司局、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从科学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周密组织实施好,认真贯彻落实好。

    王世元强调,要准确把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按照要求,结合实际,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范围、时间安排、政策界限。部机关各司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和各所属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这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部机关各司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和各所属事业单位以及挂靠部管理的协会、学会、基金会等社团组织,都是这次“小金库”专项治理的单位范围。

    专项治理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小金库”,要严格按照“依法处理,宽严相济”的原则进行处理。各司局、各单位一定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这一政策界限,珍惜自查自纠的机会,认真自查,切实整改,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王世元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小金库”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部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确保我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顺利进行,决定成立了部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局、各单位也要按照统一要求,成立治理工作领导机构和日常工作机构,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领导班子、分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各司局、各单位主要领导对“小金库”治理工作负总责。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部确定的时间安排,及时完成各阶段的工作。

    王寿祥指出,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国土资源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把“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抓住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的契机,把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各司局、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领导重视是关键。要严肃纪律,各司局、各单位需提供真实的信息,认真查处存在的问题。

    根据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的时间要求,我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4月24日至5月15日为动员部署阶段,5月16日至6月30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包括各单位自查自纠和部重点检查),7月1日至10月31日为重点检查阶段,11月1日至12月10日为整改落实阶段。

    部机关各司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所属在京单位和部其他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纪检和财务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发布通知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 国土资源部关于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通知
· 国土资源部"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确定10主题
· 国土资源部:我国地质资料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