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检查济南社区文化建设等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日前,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一行对济南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山东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济南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雷杰,副市长巩宪群,济南市文化局局长邹卫平陪同检查。

    周和平一行先后到济南市历下区燕山社区、南上山街小学和馆驿街小学,实地查看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开展服务情况、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对济南市社区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走出了一条新路。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社区文化阵地不断发展,社区文艺团队不断壮大,社区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社区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06年,济南市燕山社区荣获中央文明办、文化部颁发的全国“文化先进社区”称号,开元山庄社区、西市场社区、章丘绣水居社区获山东省“文化先进社区”称号。在山东省第三届“四进社区”文艺展演和山东省“先进文化社区”表彰中,济南市选送的歌伴舞节目《中国女孩中国红》获金奖,舞蹈《金荷飘香》获铜奖,市文化局获组织工作奖。“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成为济南市一大亮点。在济南市文化局的大力推进下,在有关部门支持协助下,在广大学校的积极参与下,“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得到普及,走出了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的新路。济南市文化局协助学校开办各类校园民俗艺术节,指导成立学生社团,组织实施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民间艺人进校园等活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欢迎。山东省文化厅授予南上山街小学、馆驿街小学、济南回民中学等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称号,文化部振兴京剧指导委员会去年在全国首次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和纬十路小学颁发“京剧传承示范基地”牌匾,今年初,“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获得山东省第一届文化创新奖。(王鲁飞 井晶)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江苏南通视察并听取工作汇报
· 教育部 文化部 财政部关于开展200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天津市检查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 文化部领导调研北京市西城区社区文化建设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