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内首家民用直升机制造企业在河北张家口市奠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河北日报

    5月16日,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在张家口市西山产业集聚区奠基,从而填补了我国民用直升机制造的空白。

    据悉,该公司是由张家口察哈尔通用航空公司和美国席勒直升机公司共同出资8000万美元组建的中美合资企业,占地面积513亩。预计2010年前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席勒UH-12系列民用轻型直升机。生产初期年产直升机200架,年产值26亿元人民币,年实现利税10亿元人民币,最终实现年产直升机600架,将成为席勒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唯一集生产、销售、维修、培训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直升机基地。

    美国席勒直升机公司成立于1942年,是直升机设计制造业的鼻祖。所生产的UH-12系列直升机是目前国际上用途最广泛、性能最稳定、最具经济性的直升机。

    张家口是中国北方的工业城市,具有很好的工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首家国内通用航空公司与美国直升机制造公司合资合作的民用直升机制造企业,这一项目对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永刚 晓明 王翠莲)

 
 
 相关链接
· 我国首批合资企业生产的民用直升机2009年底下线
· 未来20年我国民用直升机新增市场需求量为2763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