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部长陈雷21—22日率组赴辽宁考察水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3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陈雷(左二)了解辽宁水利工程建设施工技术创新有关情况

    水利部部长陈雷5月21-22日率组赴辽宁抚顺、本溪和丹东等地,深入水利工程一线,详细考察辽宁水资源配置工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供水工程和城市防洪工程建设。辽宁省副省长陈海波陪同考察。

    辽宁省水资源短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低,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近年来,辽宁开工建设了一批跨水系调水工程,不断加强水库群的联合调度,统筹丰枯地区的水资源优化配置,大力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取得了明显成效。陈雷对辽宁优化水资源配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开发、高效利用、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和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水资源的调控能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辽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陈雷详细察看了一批正在建设中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情况,亲切看望了一线施工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四制”,加大监督力度,完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

    桓仁水库是辽宁省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之一。陈雷仔细察看了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全面了解水源地的水质状况。他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按照水法和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规划要求,制定水源地保护的监管政策与标准,强化饮用水源保护监督管理,加快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治理,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5月22日,陈雷一行赶赴丹东市,冒雨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三湾水利枢纽。陈雷全面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投资落实、施工进度和建设管理等有关情况。他强调,丹东是辽宁 “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丹东供水安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他亲切慰问了奋战在施工一线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他指出,长期以来,武警水电部队心系水利、服务水利、献身水利,为全国水利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穿军装的水利人。陈雷勉励参建官兵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加强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丹东鸭绿江防洪护岸工程规化治理长度118.3公里,目前已陆续完成25项单项工程,部分堤防已达百年一遇防洪标准。陈雷一行登上水文测船,沿江而行,逐段察看护岸工程。陈雷在船上详细听取了工程建设的现场汇报,深入了解丹东历史最大洪水、工程设计标准和施工建设情况。陈雷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防洪保安工作愈加重要,要切实提高城市抗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雷一行还将赴大连市继续考察水利有关工作。

    水利部有关司局、松辽水利委员会和辽宁省水利厅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发布《黑河干流水量调度管理办法》两文件
· 水利部组织开展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 水利部副部长率检查组检查河南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 水利部部长陈雷16—17日考察浙江绍兴水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