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西山区开展"三力"巡察活动 干部群众零距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云南日报

    “我参加工作近20年了,区委一把手主动找我了解基层情况还是头一回。”这是西山区城管局环保处工作人员段静富与西山区委书记柳文炜进行谈心后发出的感叹。昆明市西山区把开展以“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为内容的“三力”建设情况专项巡察与“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走进基层,面对群众,通过树形象、变作风、促工作,大大拉近了领导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西山区委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在全区开展“三力”巡察,着力解决个别干部事业心不强、缺乏拼搏精神、思想不够解放、改革创新精神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干部的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与科学发展实践还不相适应,与党的先进性要求还不相符合的问题;着力解决部分干部不注重学习,学习不深入、不扎实,缺乏谋划和推动科学发展的知识和本领,不善于总揽全局工作和驾驭复杂局面的问题。

    “三力”巡察活动由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及区委组织部的主要领导成员组成5个巡察组,全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巡察对象,采用交心谈心、个别谈话的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活动自5月8日开展以来,巡察组成员之一的区委书记柳文炜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与14个部门的127人谈心。段静富在与区委书记的谈心中,把在心里酝酿了很久的关于城市环卫体制、机制改革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和盘托出。柳文炜说,通过巡察活动,区委了解到了来自最基层的情况、听到了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对转变领导作风,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李竞立) 

 
 
 相关链接
· 组织工作民调结果公布 干部群众满意度为73.55分
· 各地干部群众理解并积极评价政府防控流感的措施
· 吉林省积极发动干部群众采取应对措施抗旱保春耕
· 安徽: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提升干部群众精气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