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民可通过查询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选购农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只需在终端机上扫描一下鸡蛋的条码,即可查询“鸡妈妈”的品种、产地、饲养情况、卫生防疫,鸡蛋的包装、运输等从田地到餐桌的所有信息。24日上午,重庆市首个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查询该系统,选购放心农产品。

    下月起,我国《食品安全法》将开始实施,食品安全问题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了让重庆市民都能吃上放心农产品,从去年起,市农垦集团借鉴北京奥运食品追溯管理经验,建立了从食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流程信息可跟踪的追溯系统平台,做到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存储、产品可召回。

    据介绍,按照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要求,目前市农垦集团已完成了天友百特精装、百特红牛奶、百特黑牛奶,正大富硒鸡蛋、绿色鸡蛋、无公害鸡蛋,大正冷鲜猪肉以及派森果汁、人和大米、贵州香米等10项产品的安全追溯系统建设。每一种产品的身上都有一个专门的条码,就像人的“身份证”,可以查询它的相关信息,了解“安全档案”。如果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可立即被发现并被及时召回。

    昨日,重庆商社集团也加入到该系统的建设中,并在重百临江超市、解放碑新世纪超市中心店安装了系统查询终端机。此外,市民还可以登录天友万家网站或拨打电话4008095678进行查询。

    据市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将在近期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食品安全追溯覆盖面,蔬菜、瓜果、水产品等将被先后纳入。同时,商社集团也表示将迅速在超市推广这一系统。

 
 
 相关链接
· 贵州: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提高保障水平
· 河北省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年”专项行动
· 新华时评:保障食品安全企业要自律政府要严管
· 司法部等举办食品安全法卫星远程法制教育讲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