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吕祖善率政府代表团抵达长沙开始对湖南学习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在圆满结束对广东的学习考察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领省政府代表团于25日抵达长沙,开始对湖南的学习考察。

    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吕祖善一行专程前往韶山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并考察了三一集团、远大公司等企业。

    在举行的浙湘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上,张春贤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以市场化改革为导向,放手发展民营经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浙江企业家的“四千”精神尤其令人钦佩。特别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面前,浙江见事早、行动快,既立足当前保增长,又着眼长远为新一轮发展奠定基础,做法卓有成效,经验值得湖南借鉴。对湖南而言,浙江是仅次于广东的国内投资来源地,历届湖南省委、省政府都十分重视与浙江的合作。立足现有基础,在更高起点和更深层次上加强两省的交流与合作,既是落实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抵御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产业转移和承接、改革创新经验交流、干部挂职互派等合作,推动两省合作再上新水平。

    吕祖善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相关举措。他指出,这次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到湖南来,主要是学习考察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特别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共谋两省合作发展大计。湖南地处我国东南腹地,物产丰饶、人杰地灵。随着中央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必将进一步促进湖南又好又快发展。浙江与湖南经济互补性很强,交流与合作的潜力巨大。我们要巩固已有合作成果,本着“互相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着力加强产业合作,联手推进市场拓展,充分发挥在湘浙江商会的作用,围绕市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携手实现更高水平、更长时间的平稳可持续发展。

    周强说,湘浙两省合作日益密切,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建议两省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加强产业合作、深化劳务合作、促进市场开放,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两省合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前,吕祖善还会见了在湘浙商和挂职干部代表。

    副省长龚正,湖南省领导于来山、甘霖、陈肇雄等陪同考察或出席交流会。(记者 嵇哲)

 
 
 相关链接
· 浙江发行67亿元政府债券 资金全部用于重大工程
· 浙江全面推进扩权强县改革 积极向“两头”延伸
· 浙江调整产业结构利用太阳能等新能源实现新增长
· 浙江全面对政府主导性重大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 浙江6名接受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
· 浙江援建青川学校开学前建成医院地震周年前交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