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2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1日,辽宁省长陈政高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带着对孤残儿童的牵挂,陈政高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先后走进儿童康复中心的亲子教育班、学前启蒙班、感觉系统训练室和儿童食堂,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在脑瘫儿童训练区,陈政高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向老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情况。当得知这里的孩子随时都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特别是轻度的脑瘫患儿经过系统训练后,完全可以生活自理时,陈政高欣慰地笑了。他说,孤残儿童最需要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这些孩子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们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儿童福利院里很多孩子是失去父母的孤儿和弃婴,院里在收养时不知道他们的生日,因此每到“六一”儿童节都要给他们过集体生日。在儿童福利院礼堂,陈政高与孩子们一起过集体生日,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孤残儿童表演的舞蹈《快乐宝贝》和手风琴合奏《和谐家园》。孩子们的表演,表达了快乐成长的喜悦心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陈政高亲手切开生日蛋糕,一一分发给孩子们。陈政高动情地对福利院的师生们说,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这里看望大家,看到孩子们生活得这么幸福、快乐,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放心。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福利院的老师们,正是你们所付出的拳拳爱心和辛勤劳动,才让这些失去父母的孤残儿童得到了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孤残儿童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教育,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和辛苦,党和政府将为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办得更好,让孤残儿童茁壮成长,成为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

    随后,陈政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孩子们赠送了玩具、食品和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并与福利院的教职工、孩子们合影留念。(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锦州将全市低保人口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 辽宁2009高考报名招生人数双下降 录取率为78.7%
· 辽宁:鞍钢新型船用钢板获5国认证 填补国内空白
· 辽宁-澳门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何厚铧率队出席
· 辽宁发放农机补贴2.03亿元拉动农民投资5亿多元
· 辽宁:确保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2008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