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来源:辽宁日报

    6月3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后一段时期辽宁省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

    会议指出,要建立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将残疾人普遍纳入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险、救助和福利体系,制定针对残疾人特殊困难和需求的专项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

    会议同时提出要将残疾人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重点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政策。建立健全以生活照料、医疗卫生、康复、社保、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维权等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服务体系。为重度残疾人、老年残疾人提供居家服务,依托社区为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以街道为单位建立智障人“阳光之家”,强化成年智力残疾人适应社会参与和就业能力训练,有条件的城市可探索建立残疾人“阳光工场”,为有特殊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助性训练和过渡性就业安置。

    副省长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高欣)

 
 
 相关链接
· 辽宁推进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发展破解林农融资难题
· 辽宁:新建的99座污水处理厂年底将全部投入使用
· 辽宁:前5个月安全生产事故降五成 无重特大事故
· 辽宁锦州将全市低保人口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 辽宁2009高考报名招生人数双下降 录取率为78.7%
· 辽宁:鞍钢新型船用钢板获5国认证 填补国内空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