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发出通知要求推进林业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林业安全生产执法、治理、宣传教育“三项行动”,强化林业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管理,构建林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林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林业安全生产形势的良好态势,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实施“三项行动”的重点范围是各林区和林业系统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包括:林区煤矿、金属和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化工、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加油站、电力等工矿企业单位;林区道路交通、水运、铁路等交通运输企业和林机、水利等企业单位;林区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建设工程项目及设施;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企业、单位、居民区和场所;去年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林业企业、单位及近年来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单位。

    开展“三项行动”的目标是:加强林业安全生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建立规范的林业安全生产法治秩序;深化林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强化林业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和解决林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林业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素质。

    “三项行动”的重点内容包括:林业安全生产执法行动,依法打击或查处林区和林业企业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林业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林业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对林区和林业企业安全生产工艺系统、技术装备、监控设施、作业环境、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不符合规定要求等行为严格治理;林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在林业系统和林区着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宣传教育活动。(记者 刘娜微)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日前决定开展全国林业站本底调查活动
· 国家林业局、公安部联合启动开展"绿盾三号行动"
· 林业局印发2009年林业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 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将联合启动“绿盾三号行动”
· 林业局:防治荒漠化国际论坛将于6月中旬在京举行
· 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一行赴江西视察鄱阳湖保护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