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召开西北外贸形势座谈会部署稳定外需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9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继6月12日华东地区、6月16日华北和东北地区外贸形势座谈会后,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在西安召开西北地区外贸形势座谈会,贯彻落实5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稳定外需工作。陕西、山西、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和新疆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稳定外需的有关情况。

    钟山指出,金融危机对西部地区外贸的冲击要比沿海地区更加严重,西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各地实际,出台了稳定外需的有关政策措施。商务战线的同志们工作扎实努力,对完成保市场、保份额的目标充满信心,工作很有成效。

    钟山同时强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首先要认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对应对金融危机见事早、决心大、措施有力,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但必须充分认识世界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外需大幅萎缩对我国外贸的持续影响,把困难和风险看得更重一些,把应对危机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其次要提高认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去年底以来连续出台了保持外贸稳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近期出台的稳定外需六项措施。商务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上来,千方百计完成“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工作目标。最后,要狠抓落实。“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是当前外贸工作的重点,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用足用好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要继续在各地党委和政府的指导下,充分调动微观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再接再厉,为全国经济增长的大局和外贸保市场、保份额的大局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外需政策措施
· 进一步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减税负 稳外需
· 千方百计稳定外需——解读提高出口退税率新举措
· 商务形势述评:稳定外需是当前保增长的重要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