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与甘肃省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与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在兰州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甘肃优势产业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质检总局与甘肃省在发展甘肃优势产业、促进质量水平提高方面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约定,质检总局将着力在8个方面加强措施:一是支持甘肃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加大对甘肃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及优势产业的技术指导和扶持力度;二是支持甘肃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和优秀品牌;三是支持甘肃特色农业发展,为甘肃规模优质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提供政策及技术支持;四是支持甘肃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帮助甘肃全面实施《循环经济总体规划》;五是提升甘肃质量监管能力和检验检测水平,在甘肃特种设备、计量等节能监管工作领域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在流量、互感器等计量标准和能源计量、电磁兼容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六是提升甘肃检验检疫能力,在人员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七是促进甘肃优势特色产品扩大出口,优先推荐甘肃符合要求的食品、动植物产品生产企业国外注册;八是加大为甘肃质检部门培训干部和技术人才的力度,在质检专业人才开发、人才评价、人才信息互通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甘肃省政府要在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完善名牌评价工作体系、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建设、积极构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加快推进标准化进程、加强质量监督能力建设、加强甘肃检测能力建设、支持检验检疫机构建设、鼓励企业扩大出口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

    王勇要求,甘肃质检部门担负着维护质量安全、促进质量水平提高的重任,是落实《合作备忘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树立大局观念,自觉把质检工作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自身在落实《合作备忘录》中的重要作用,在省委、省政府和总局的领导下,勇于负责,主动作为;要发扬务实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积极探索质检工作规律,提高质检工作有效性,促进《合作备忘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密切配合,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形成质量工作的整体合力,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企业、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共同推动《合作备忘录》的落实。

    徐守盛在致辞中指出,在甘肃加快经济转型、全力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外贸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质检总局与甘肃省加强合作,意义重大。

    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和总工程师张纲,以及总局办公厅、科技司、计财司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各口岸已发现202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 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 王勇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