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蒲长城赴晋检查督导口岸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5日至26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带领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一行赴山西调研,检查督导口岸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和“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蒲长城刚下飞机就深入口岸疫情防控一线察看了太原航空口岸防控工作情况,慰问了工作在口岸一线的检验检疫人员。并先后到山西检验检疫局和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查指导工作,看望了山西质检基层干部职工,考察了山西省计量监督测试所。

    在听取了山西质检部门关于甲型H1N1流感口岸防控工作和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蒲长城对山西检验检疫局和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口岸查验扎实有效,山西检验检疫部门设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为山西省的流感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山西质检部门紧密围绕山西省提出的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大局,牢牢抓住“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主线,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在服务地方经济、维护食品安全、国门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蒲长城针对下一步继续抓好口岸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当前,国内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仍然十分艰巨,我们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总结口岸甲型H1N1流感防控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机制,既要扎实做好当前防控工作,又要研究探索长远防控措施,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就下一步做好质检工作,蒲长城强调,一是要深入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在质检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质检水平,有效服务科学发展。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重点工作。围绕山西省提出的“三个发展”,切实抓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转变监管模式,探索企业监管责任,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三是要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抓好典型,通过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和食品专项整治,大力树立企业、产品、行业、区域等方面的好典型,营造良好的质量和安全氛围。四是要切实加强质检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质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为全面做好质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山西期间,蒲长城分别会见了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书记申维辰,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和副省长张建欣等地方领导同志,就做好口岸防控疫情工作、发挥质检部门的职能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各口岸已发现202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 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 王勇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