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平均考察天津检验检疫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6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到天津考察天津检验检疫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刘平均对天津检验检疫局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很重要,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防控措施,确保不让一个有症状的患者从天津口岸入境;要继续加强口岸能力建设,做好秋冬季防“大疫”的准备。

    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刘平均查看了旅检通道体温监测现场、医学排查室、密切接触者等候区、视频监控室、携带物查验现场等,现场调阅、观看了防控工作录像资料,并对国际航班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刘平均还亲切慰问了检验检疫防控一线干部职工。

    在天津检验检疫局组织的汇报会上,刘平均听取了天津检验检疫局甲型H1N1流感口岸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了天津市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入境时的检疫查验情况。他指出,全国质检系统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战役中打了一场硬仗、漂亮仗,天津检验检疫局落实国家质检总局防控措施严厉、严密、严谨,做到了有力、有序、有效,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为确保口岸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平均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二是要加强口岸查验能力建设,特别是提高快速检测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对“有症状者”要进行专业的医学排查,充分依靠联防联控的机制,依靠地方政府做好工作。四是要加强对重点国家、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查验。五是增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同时做好秋冬季防“大疫”的准备。

    6月26日,刘平均出席了科技部、天津市政府联合在天津市举办的2009年国际生物经济大会。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厦门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各口岸已发现202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 江苏省发现并转交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经过
· 北京发现并转交第9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 质检总局:福建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经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