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在京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形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6月26日,电监会在京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督促检查了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形势,布置了下半年工作。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王禹民分别对电力安全监管和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作了安排。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野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电监会系统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年初会党组确定的工作要点和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抓好电力市场建设和电力安全生产,继续创新监管理念,探索监管方式,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王旭东指出,今年上半年,电监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积极服务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以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项目为契机,在破解监管难题上有新的进展;大力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全面履行各项监管职责,为我国经济运行的企稳回升作出了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王旭东强调,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王旭东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做好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推进电力市场建设。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务求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依托区域平台,规范跨省区电能交易。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二是要以“三项行动”督查为抓手,认真抓好安全监管。扎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法制机制体制、保障能力、监督管理队伍“三项建设”,深入推进电力应急体系建设,不断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确保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要加强电力供需形势分析,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加强电力供需形势的跟踪监测与调研分析,提高分析预测水平。

    四是要围绕监管报告计划的落实,推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在市场准入监管、市场运营监管、输电监管、供电监管、价财监管、电力稽查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好相关专项检查,做好监管报告的发布,加强对违规行为的查处。

    五是要加强监管基础建设,提高监管能力。继续推进电力监管实时信息系统建设,完善电力监管网络基础设施,丰富电力监管技术手段。认真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要求。

    六是要按照练好内功的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电监会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中电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就大用户与发电企业购售电合同等征求意见
· 电监会启动09年供电检查工作 试行交叉检查方式
· 中国电监会下发关于开展2009年供电检查的通知
· 电监会印发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