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与法国家反仿冒委员会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7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会见了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代表,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部长埃里克·沃斯一行,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法兰西共和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谈中,周伯华向埃里克·沃斯介绍了国家工商总局的主要职能及在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依据职能加强监管,在规范市场主体准入、维护公平竞争、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及加快商标注册等方面取得进展。埃里克·沃斯对国家工商总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祝贺。双方还就其他感兴趣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双方共同认为,《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国家工商总局与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建立了制度性合作关系。这一关系的建立,将推动国家工商总局与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的众多成员在多项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

    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1995年4月成立,是由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共职能部,国家经济、工业和就业部,司法部,国家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家文化和宣传部,国家农业和渔业部,法国海关总署,法国工业产权局等14家政府部门和43家全国性行业协会组成,涉及竞争执法、反仿冒、消费者保护、商标注册与管理等众多领域。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成立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竞争、反仿冒、消费者保护、商标注册与管理及反网络假冒工作组,协调并促进双方及其所属各有关部门的业务合作。工作组日常工作由国家工商总局国际合作司和法国国家工业产权局双边事务与国际合作司负责协调。

    国家工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安青虎和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工业产权局局长伯努瓦·巴提斯特里作为双方执行部门代表也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中法双方对此次会谈和备忘录签署非常重视,法国驻中国大使苏和、法国海关总署署长杰罗姆·福奈尔、法国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行动和情报处理中心主任让·巴提斯特·卡尔邦提、法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主席助理大卫·埃韦·布坦、法国制造商联合会主席马克·安托纳·雅麦等,国家工商总局国际合作司、法规司、竞争执法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和签署仪式。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公安部联合部署"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
· 工商总局与文化部共商三大文化产业集团注册事宜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集中开展集贸市场限塑整治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