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UNDP官员并就科技扶贫项目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下简称UNDP)的提议,为进一步加强科技部与UNDP的合作,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于2009年7月11日会见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NDP助理署长及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负责人Ajay Chhibber 先生、UNDP驻华代表马赫利等一行官员。会谈中,双方回顾了合作10多年来的成功经验,并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科技的需求,特别是在科技领域内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节能环保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商讨。

    此前,科技部与UNDP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合作,成功地实施了以科技扶贫能力建设为目标的多个扶贫开发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实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而且探索了多种基于中国国情的扶贫项目模式。

    会谈中,双方就“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和长效机制探索”项目取得的成就进行交流,并针对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科技扶贫领域内的创新经验和主要做法进行广泛商讨,探讨如何长期加强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广上的合作,特别是在国际上通过南南合作推广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经验和创新机制。同时双方还针对在国际金融危机下,如何利用和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应对地震、雪灾等灾后重建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最后,杜占元指出UNDP作为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在国际社会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科技部非常重视与UNDP的合作,希望进一步拓展在科技领域内各方面的合作。Ajay Chhibber 先生的首次访华以及UNDP其他官员们的到来必将推动双方在新形势下的深化合作。并祝Ajay Chhibber 先生来华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与会议处李昕处长、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余健主任、科技扶贫与科普处白启云处长等。  

 
 
 相关链接
· 2009年科技部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 科技部:开展科技扶贫
· 建立科技扶贫示范村
· 大力实施科技扶贫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