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下半年将开展整顿涉企生产流通环节收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未按国家规定的收费审批权限批准,擅自出台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的,以及利用行政职权,以保证金、抵押金、储蓄金等形式变相收费的,必须无条件取消。”7月13日,湖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决定,今年下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及企业生产、流通环节收费的清理整顿工作。

    此次清理整顿的范围是: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及垄断企业收取的涉及企业生产、流通环节的收费。并规定,属于政府定价的,要本着减轻企业负担原则,重新核定收费标准,并严格限定收费范围和收费频次;不得擅自将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也不得将政府职能范围内的事项交由中介机构或事业单位承担并收取相关费用,变相加重企业负担;重点规范土地、房地产、环境评价、资产评估、工程造价审核、安全生产评估、检验检测、工程项目评估、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组织的收费行为。

    此外,将严禁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依托行政管理部门,强制企业入会、摊派会费。对代行行政管理职能或凭借垄断地位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的;强制企业参加不必要的会议、培训、学术研究、展览、技术考核等活动来变相收费,或将应由企业自愿接受的咨询、信息、检测、商业保险等服务变为强制性服务,强行收费的;以各种名义强迫企业订阅书报刊和音像制品、缴纳赞助费、捐款或到企业报销费用的,均作为乱收费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相关链接
· 湖北要求全面清理整顿涉及企业生产流通环节收费
· 四川对三聚氰胺生产企业的生产流通进行规范整治
· 内蒙古对对乳品生产流通销售等实行批批检验制度
· 山东省打击煤炭生产流通环节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