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雷亲切慰问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和水利援藏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水利部副部长矫勇、长江委主任蔡其华等陪同下,于7月16日专程赴西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水利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拉萨市水利局等处,亲切看望慰问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和水利援藏干部。

    陈雷一行仔细观看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水利成就展览,全面回顾西藏水利事业历经艰辛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西藏水利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陈雷一行深入水利厅有关部门,实地察看水利能力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水利干部职工工作学习条件,亲切看望水利厅机关、满拉水利枢纽管理局、旁多水利枢纽管理局、水保局、建管中心、防汛机动抢险队、水利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拉萨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

    陈雷强调,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西藏水利发展规划、水利援藏规划非常关键的一年,是谋划“十二五”西藏水利发展规划、水利援藏规划非常重要的一年。陈雷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藏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西藏水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陈雷指出,西藏条件艰苦,困难很多,广大水利干部职工长期奋战在雪域高原,克服重重险阻,默默无私奉献,坚持开拓进取,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为西藏水利发展与改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他向西藏水利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

    陈雷指出,当前西藏已经站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更高起点上,进入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持西藏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要发展,水利必须先行。要努力完成好“十一五”西藏水利发展规划和水利援藏规划,着力谋划好“十二五”西藏水利发展蓝图,争取西藏水利工作“十二五”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雷勉励西藏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已经勾画好的水利宏伟蓝图,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创西藏水利工作新局面,谱写西藏水利工作新篇章,再创西藏水利工作新辉煌,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雷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西藏水利的关心、倾斜和支持,为西藏水利发展与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指导、帮助和服务。

    陈雷专程看望了水利部第十期援藏工作组全体同志。自1991年以来,水利部已连续向西藏选派10批援藏工作组,共派出援藏挂职干部100多名,直接参与西藏水利建设和水利管理工作,为西藏水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水利部第十期援藏工作组共有14位同志,短短两年时间他们已走遍了西藏7个地市60多个县。陈雷一行走进援藏工作组各位同志的办公室和宿舍,全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看到工作组同志们身体健康、精神饱满,陈雷十分高兴。他勉励工作组同志秉承历届援藏工作组的优良传统,发扬老西藏精神,弘扬水利行业精神,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发挥专长,努力工作,当好受援单位的水利业务参谋,当好水利部和受援地区之间的联络员,当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陈雷叮嘱有关人员,要更多地关心援藏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认真落实援藏干部政策,切实解除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在西藏安心工作。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慰问。

 
 
 相关链接
· 陈雷等赴西藏调研 对推进昌都水利发展提出要求
· 鄂竟平:充分依靠协会力量 形成合力发展农村水利
· 水利部与西藏自治区共商“十二五”水利发展大计
·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亲切看望并慰问水利援藏干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