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毅中代表我国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签东道国协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经国务院批准并授权,2009年7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代表中国政府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东道国协定》(以下简称《协定》)。《协定》的签署,明确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中国境内履行其职能所需的法律地位、便利、特权和豁免等,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顺利开展工作并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20年的筹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于2008年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仪式,标志着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正式启动运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工作。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北京。其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间开展空间领域的多边合作,并对成员国在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方面予以协助,带动亚太区域的共同繁荣。目前,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有7个成员国,分别是:中国、孟加拉、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

 
 
 相关链接
·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举行 张德江致信祝贺
· 陈至立出席中欧和平利用空间合作协定签字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