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举行 张德江致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张德江致信祝贺
——加强交流 促进合作 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16日下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该组织的筹建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国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张德江在贺信中说,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工作,愿与各国政府一起,为扩大亚太地区各国在和平利用外层空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空间能力的提升和空间事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和造福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主席、泰国信息与通信技术部副常任秘书安格苏木·苏纳来共同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铭牌揭幕。理事会主席安格苏木·苏纳来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对中方为筹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亚太地区国家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泰国、巴基斯坦于1992年共同提出倡议,2001年正式开展筹建工作,2005年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签字仪式。目前,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有中国、孟加拉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等7个成员国,还有印度尼西亚、土耳其2个签约国,其宗旨是推动成员国间开展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多边合作,并在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方面相互协助。阿根廷、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斯里兰卡等国家也派员参加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仪式是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作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理事会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任命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理事会还将就该组织2009年工作计划、财务安排、合作项目建议等重要事项做出决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强调中央企业要勇挑重担 发挥顶梁柱作用
· 张德江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赴广西北海市慰问
· 张德江:坚持发展是硬道理 加快钦州市经济发展
· 张德江在钦州、防城港慰问广西各族干部群众
· 张德江率领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广西防城港市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