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指出汽车整车大企业要积极引领电动汽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11日,中国汽车协会组织召开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T10峰会。会议主题是研讨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电动汽车的战略设想。科技部部长万钢应邀出席会议,与来自中国汽车T10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就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进行了研讨。

    万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汽车要在战略上高度重视碳排放问题,响应政府号召和跟随政策导向,积极引领市场。发展电动汽车要充分结合市场、政策,规划技术路线;既与国际接轨,又充分体现我国自身特色;要充分利用“十城千辆”的机遇,实现从研发的产业化向产业化研发的过渡,不断成熟技术、降低成本。

    万部长还指出,汽车整车大企业要站在更高的角度,用政策驱动创新;电动汽车的技术标准要兼顾中国化和国际化,达到兼容与创新并举;要实现政府和企业的互动,实现技术和市场的互动。万部长殷切期望,汽车整车大企业要积极行动,引领电动汽车的发展。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长万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能源部长朱棣文
· 万钢与贵州省长林树森签部省会商工作制度议定书
· 万钢发表演讲:中国愿与瑞方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
· 万钢部长会见麦格纳国际全球执行副总裁托宾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