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长万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能源部长朱棣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7月15日,科技部万钢部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

    万钢部长讲到,根据今年4月刘延东国务委员访美时与朱棣文部长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这有助于提升双边科技合作水平,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紧缺等全球性挑战。万钢部长还指出,科技部与美国能源部成立中美能源科技合作理事会,为中美联合研究中心的具体合作制订共同研究任务和方向,对联合研究提供经费支持。万钢部长和朱棣文部长就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首批优先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包括清洁煤技术、建筑节能和清洁能源汽车等领域。

    万钢部长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科技部开展“十城千辆”清洁能源汽车科技示范行动等有关情况。

    朱棣文部长介绍了美国能源部支持发展建筑节能、智能电网等方面的工作和政策。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副司长马林英、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廖小罕、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副司长张志宏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治理“小金库”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 科技部在京召开全国科技厅(委、局)计划处长会议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率基础司赴同济大学考察调研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UNDP官员并就科技扶贫项目交流
· 科技部-欧洲空间局"龙计划"合作项目研讨会举行
·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等调研农业科学研究方法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