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09年上半年沼气建设比08年同期快25个百分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广西日报

    2009年上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20万座(户)农村沼气池建设已完成10.19万座,完成率51%,比去年同期快25个百分点;同时,完成村级服务网点1900个,占今年任务的74.4%;57个大中型沼气工程前期工作已全部就绪,目前正在抓紧组织实施中。今年上半年投入沼气建设资金总计4.36亿元,比去年上半年投入资金多3.09亿元,增长245%。

    今年沼气池建设任务包括2008年第四季度新增项目、2009年新增项目和兴边富民大会战项目。作为中央扩大内需的举措之一,2008年新增项目中央投资广西沼气建设1.6亿元,自治区配套4867.1万元;2009年新增项目中央投资广西沼气建设资金2.2亿元,自治区配套4770.5万元,项目资金投入为我区历年最高。自治区林业局、农村能源办公室主动加强与各地政府以及自治区发革委、扶贫办、财政厅、卫生厅等自治区沼气池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及时落实项目任务,认真完善社会化服务机制,加大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使得农村沼气更好用,农民更愿用,项目推进更迅速。(通讯员/蒋卫民 杨飞鹏 实习生/周夏)

 
 
 相关链接
· 广西开展边境3-20公里兴边富民行动建设大会战
· 广西制定战略倾力推动林业大区向林业强区转变
· 200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 广西: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