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世博会医学实验室认可专项工作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截至目前,上海世博会医学实验室认可专项工作已经完成了评审员培训、医学实验室认可相关知识、认可准则、内审、管理评审、管理体系文件编写等内容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对实验室认可准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意向申请的医学实验室有30家。

    目前,上海地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正在进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工作,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检验科已提出认可申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7月下旬开始针对文件及技术准备比较好的实验室进行初访,以最终确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实验室清单,并进行下一步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今年3月,上海市卫生局发出《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认可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上海世博会医学实验室认可专项工作。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质量、能力和安全水平,圆满完成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医疗保障任务,逐步实现医学实验室检验结果互认,上海市卫生局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合作,组织开展上海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认可工作。

    据了解,2006年底至2008年8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与北京市卫生局密切合作,出色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定点医院的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共认可19家医学实验室,为北京奥运会的医疗服务保障提供了符合国际要求的医学检验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
· 王岐山:扎实做好世博会筹办工作|会见鲍勃·霍克
· 上海世博会:拆迁工作顺利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 上海加强世博会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保障工作会召开
· 质检总局副局长对质检部门服务世博会工作提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